在喧鬧的都市生活,有時會忙碌到入夜才下班。若能在下班後到健身房鍛鍊,或到運動場慢跑,一場大汗便能讓我們的身心重新找回生活的衝勁。當然,也有很多時候,我們會因為空閒時間太少、運動場所太遠而作罷。究竟運動有什麼樣的魔力,讓我們常常在做與不做之間掙扎?

我們知道運動帶給我們許多好處,包括釋放壓力、增加代謝、改善睡眠品質。此外,科學研究指出,保持身體活動,是改善與維持健康的關鍵因素。尤其是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後,能有效降低心臟病、糖尿病等疾病風險,也能強化骨骼、肌肉、增加肺活量。當然,也包括維持良好的體態。運動還能激發腦力、減少心理憂鬱和焦慮症狀、增強免疫系統的偵測能力,還能減少罹患某些癌症的風險。

當我們慢跑時,心跳與呼吸會加快,流向腸胃道與腎臟等器官的血液量減少,讓帶有豐富氧氣的血液流向那些負責運動的肌肉......


本文節錄至科學人雜誌
詳細全文 https://sa.ylib.com/MagArticle.aspx?id=5278


#TAKASHIMA高島 #高島按摩椅 #科學人雜誌